新陳代謝書櫃大作戰


雖是一位愛閱讀的人類,但先前看書的速率總是拼不過買書,經常就累積了許多書沒看。
最麻煩的就是先前買過的書,過了一段時間居然就沒有想再讀的慾望..

於是就默默的躺在書櫃生灰塵,很可惜。

http://www.taaze.tw/container_snd.html?t=11&k=03&d=00

剛好最近在網路上找到TAAZE這個二手書買賣網站
進一步了解之後,發現易上手又方便。

於是趁周末做了一次台北書櫃大盤點,一共清出75本書,準備尋找有緣人。
至於如何做取捨,我的標準只有一個,即是留下真心會想看第二次的書籍。
就如同文首的圖片,會讓我想留下的,多為哲學、歷史與人物自傳。
藉由整理跟捨棄的過程,更能反思當初購買時的動機,並且體認到一旦要二次售出
價格也將隨之大打折扣。如此也能提醒自己,錢需花在刀口並專注在能夠產生價值的事物。

更發現這個"資產活化"的過程非常有趣,將Less is More的精神發揮在生活中,
並且讓生活週遭充滿著自己喜歡的書籍與物品,讓生活來一發新陳代謝。


推薦閱讀
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