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00]《我在家,我創業》我們現在的努力,就是讓未來有所選擇。

 

 

 



人需要典範,因為看見,所以更相信。

 

2018年的冬天,有幸跟Maggie一起在W hotel親眼見到傳說中的Carol,還一起拍了合照跟簡單分享彼此的生活。

 

可能是因為有共同的電商side project加上同為人父母,Carol的演講與書籍提到proactive的掌握自己人生非常重要。來自於Carol家庭教育中強調: 「我們現在的努力,就是讓你在未來有所選擇。」如此有開創精神的核心理念。

 

讀完此書,我的關鍵學習有三

 

一、遊戲化自己的人生

想清楚想解決怎樣的問題,創造怎樣的生命體驗,畫靶解題勇往直前,跳脫被安排的習慣,而是勇敢定義自已期盼的未來。

 

二、聚焦化高產值的三小時

認清自己的能量管理,把高耗能高重要性的事情列出來,並盤點自己哪個時段的效率最好,用番茄鐘工作法保護好不受干擾,巧幹出高效能的模式非常重要。

 

三、系統化可被複製的機制

有你真好,但也要避免不能沒有你。如果自己的工作範疇不能被取代,某個角度也是限制自身發展性,因此工作做出口碑,更需要規畫可被複製的系統與協作方式,方能培育出領導人或接班人,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我在家我創業,談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與模式,非常推薦給追求斜槓或是期盼找到人生典範與能量的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