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成長的系統化方法

這些日子積累的近期有感,決定整理成一篇文章,

定調成快速成長的系統化方法





建心態

- 培養"豐富別人"的能力,方能讓別人願意與你靠近,Giver/利他 Mindset為先。

- 定位自己、認真思索並描繪期盼的生活模式與型態。Design and find the purpose of your life. 搭配清淨心、恭敬學、老實做的態度,讓子彈飛一會,等待時間的回報。

- 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讓未來有所選擇。留彈性跟全局觀非常重要

- 行動是消除焦慮的最有效途徑,閱讀是培養全局思考的腦袋重量訓練

- 隨時留意"自我對話",專注於我們的"影響圈",以及問出對的問題,實踐QBQ的精神。

- 認真思考未來5年、10年希望的生活型態,以終為始為生命定錨,能幫助我們在每天忙碌生活要做決定的當下,能做出正確判斷,更能保護注意力。

- 思考熱情與天賦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過去找線索,盤點梳理過往的經歷、生命體驗、真實感受,從歸納法拉出可能的方向,用刪去法聚焦最嚮往的職位與產業,接著就是勇於嘗試。有時獲得貴人referral也非常重要,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別人願意幫助"的人,老梗但也中肯,從Be the giver開始。






點技能

- 鍛鍊"說出一個好故事"的能力,因人生處處不銷售,重視感受、打開五感、擁抱好奇、創造連結,方能讓生命充滿創作養分

- 番茄鐘工作法,每天寫下三件關鍵任務做好排程,保護我們最有生產力的時間。  ( 關閉讓自己會分心的通訊工具/軟體,專注列出每天top 3要完成的任務,分段一個一個執行25mins衝刺)

- 小目標創喜悅 ( 譬如今天下午跟法國客戶開會,內心設定30分鐘要搞定,後來33分鐘完成高效率的concall,創造出自我實現的小快樂)


創社群

-    評估企業、商業機會、合作夥伴,觀察"核心價值"或"人格特質"是最佳指標。

-    把時間花在閱讀,鍛鍊深度思考,將專注力放在與朋友進行有層次的對話,不談表面的風花雪月,而是人生觀與價值觀的討論。

-    學習的本質在於行動,勿陷入"無效努力"的死胡同,專注於拿下能力、營造環境、產生影響。

-    溝通先從"why"開始,你的深層內在動機與說故事的佈局是成功傳遞觀念的關鍵。

-    互動先從"同理"出發,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後,以"優化對方下一步"作業方式來進行,更能提升團隊工作綜效。

-     創造擁有選擇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但背後需要持續的刻意練習。安全感來自於專業、承諾、一致性。我是否願意follow 自己,非常適合做為領導力自省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