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看電影] 真愛每一天 - 讓時間成為我們的朋友





I just try to live every day as if I've deliberately come back to this one day, to enjoy it, as if it was the full final day of my extraordinary, ordinary life.                                                                                                                                                      About Time

2014年我看了這部電影,當下感受是滿滿的溫暖。也許是因為鏡頭刻劃下的故事太真實且貼近我們的生活,Tim的木訥善良加上Mary帶著靈氣的迷人微笑,見彼此的父母前的緊張、熱戀時的美好、婚禮當天的期盼、迎接新生命來臨的喜悅,這些日常點滴有太多可以共鳴。

而當畫面進展到Tim當爸爸後與孩子們互動,還有看著女兒上小學時的彼此招手時,體認到身為父母的美好,就是能陪伴並參與孩子成長。




「活在當下」或許是本部電影的「文眼」,導演想傳達的概念很簡單但也是我們容易忽略的。電影後半部Tim用了兩種不同的心態經歷同一天發生的各種事件,如同另外一部電影《今天暫時停止》,當他再次經歷,因為有了不同的mindset,因為察覺那些細節,因為在每個當下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他願意「選擇」微笑、自在、寬容、幽默,於是擁有了平凡卻美好的一天。

"We a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in this remarkable r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