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 瞄準月亮 至少射中老鷹

1)書名

瞄準月亮 至少射中老鷹





2)推薦指數
★★★★★

3)摘要與心得

有人說需要精讀一本書,起碼要閱讀三次以上,而此書,我認為有閱讀三遍的價值。郭特利先生從基層做起,將他於職場一路自我學習的精髓無私分享,近期再次閱讀,收穫甚豐。

作者於書中開頭便強調「立志」的重要性,確立職場目標,找到心目中的月亮。此外做任何事情都需well-prepared的態度,讓他一路獲得主管肯定並提升自我信心。

很喜歡書中的一段文字,「對第一份工作最需要在意的是,這個工作能否為自己累積能力?還有,現階段你需要在投資哪些能力?」在工作初期,基本功的建立十分關鍵,不管是花錢提升外在形象,提升專業度,或是花錢買書、雜誌、上課,皆是值得培養的方向。

閱讀過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作者的正向力量與積極面對挑戰的態度。其中作者對於時間管理的三大原則,我也覺得十分受用。包含把握瑣碎時間、選擇CP值最高的運動-跑步,達到運動的效果、以及永遠跑在deadline前把事情完成。

進入職場的五年內,大致是找尋方向與奠定基礎的關鍵時期,此書是十分實用的指南,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