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0] 《成大事者不糾結》:羅輯思維,你的專屬說書人



這本<<成大事者不糾結>>是羅輯思維出版的第三本書,內容主要為羅胖每周一集的影音節目中,選其精華並分類以文字方式呈現。

羅胖何許人也
先來看看百度的介紹



一試成主顧,一看就上癮

2013年迄今,羅胖已經於youku,youtube平台呈現142集的精彩單人脫口秀,以知識型節目方式,每集針對2-3本書的內容,用非凡卻通俗的說書人方式,易吸收且無副作用。

(於YouTube 輸入羅輯思維,即可觀看全部影片)





持續精進的說書實力

若從2013的節目比較近幾期,更可發現羅胖說書的功力越來越熟稔。如134集的惡之花與141集的惡之果,皆將明成祖因篡位所引發的不安與恐懼,加上害怕失去統治正當性,進而採取殘暴手段,其背後的邏輯鍊條梳理的相當清楚。最後則是點出明朝為何覆滅的根本原因,實在精妙。推薦老弟看羅輯思維後,他果然也是欲罷不能,究竟要積累多少的閱讀與見識,才能像羅胖一樣信手拈來皆文章,擁有獨到的洞察力!




本書精華摘要

值得思考的工作心態,不光只是為老闆負責,更要為自己的成長價值負責




真正的領導者是擁有整合資源並獲取幫助的能力,譬如魯夫就是最佳代言人








通勤時的絕佳良伴

時間絕對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羅輯思維提供一個絕佳的渠道,由羅胖與背後的專業策劃團隊,幫我們網羅古今中外的商業個案、創業心態、互聯網趨勢、解析歷史人物、評論歷史事件、抑或是給年輕人的career plan建議。

從今年二月開始,羅輯思維成了最佳的捷運良伴,有幾次因羅胖說得太精采,聽得津津有味居然還坐過站,絕非唬爛。生命中最貴的成本是時間,邀請各位一起收看羅輯思維,用一集一小時的時間讓羅胖為你讀書,成為你的專屬說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