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00]《影響力的要素》如何有效影響他人的完整指南







Michael身上學習到16格的極速讀書法,真的是非常有效率且成果導向的一套methodology。此次選書為《影響力的要素》,搭配提出的問題『如何成為更出色的自己』,搭配如何有效影響他人,帶領團隊達成目標的動機,展開了半小時的極速閱讀,總結如下。


1)      發揮影響力是一個動態過程
流程我認為可歸納為『建立關係、傳遞價值、產生改變』,類似行銷背後的邏輯,此書提供非常完整且清晰的脈絡。


2)      產生影響力背後的基本功
策略面上包含透過解釋或說明(理性方法)、尋求共同點(社交方法)、尋找啟發(感性方法)來進行。若要提升可信度更可適時引用專家、權威的論點,若是要訴諸價值,則需磨練表達力、培養幽默感與真誠的熱情活力。

3)      提升影響力背後的思考議題
從大量閱讀搭配與人互動的觀察,鍛鍊洞悉一個人『價值觀』的能力。透過察覺他人感受與感受一個人的語言系統,搭配問對的問題來收集資訊,搭配雙贏與價值傳遞來影響他人。

本書的亮點在於把如何有效創造影響力的要素梳理的十分完整,當我們於生活或職場中遇到難處,帶著問題來此書找答案,相信能有所啟發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