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 slash》 跨界人生講座 極光旅行 x 系統化跨界做法


《先說結論》一場讓眼睛上天堂的心靈旅行

很榮幸能夠跟貝琪梨醫師同台分享,對我來說類似的主題已經分享了許多次,但依然堅持思考如何用不一樣的詮釋方式來精進希望傳達的核心觀點。看見台下的笑聲與會後大家給我的feedback,一切都非常值得。

貝琪梨醫師從大學時期開始當背包客自助後,就跟瑞凡一樣回不去了。這段時間累積了50幾個國家的體驗,一個姊不是在急診室就是在旅行的瀟灑人生姿態,實在精彩。



《台灣人這幾年最愛的追極光》如何上手一次滿足

貝琪梨醫師不論在簡報設計、表達邏輯都非常到位,從開場一句話說明極光『太陽表面黑子活動噴發出的帶電粒子與大氣層中氣體原子碰撞所產生』,搭配走遍全世界能看極光的地點,展現的『自慢』精神實在佩服。

分享過程中貝琪梨拆解極光呈現原理、如何第一次追極光就上手的五大注意事項、搭配到世界各地追極光的照片與小故事,彷彿帶著現場觀眾跟著照片去旅行,也感受到極光如同幻影魔法般的多彩神秘且稍縱即逝。



其中我非常欣賞貝琪梨為了拍攝一張好作品所呈現出的匠心,願意忍受著低溫並耐心規畫構圖與等待曝光,我相信她當時也是進入心流flow模式。雖然有時旅行比在醫院睡得少,但內心是滿足且放鬆喜悅的。

以個人人生策略來思考,貝琪梨醫師從熱愛極光到成為拍攝極光的攝影達人,更把專業做深根本就是地表最強極光達人。接著思考把熱情結合商業模式,這些影像作品轉化為各項文藝產品,且堅持用好品質的製造廠呈現出來,等於創造第二份能規模化的收入來源。



I am a slash》 跨界人生講座策展緣起

「斜槓」一詞指英文中的「Slash」,是指「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再滿足『專一職業』這種無聊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一種能夠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這些年輕人會在自我介紹中使用「斜槓」來區分不同職業,例如「姓名,職業/職業/職業」,所以被稱作「斜槓青年」。


每個人的思考都有其框架,探索天賦與熱情雖是老梗,但透過Slash的經營哲學,透過下班後的時間進行第二人生的探索與嘗試,兼具務實與可行。
邀請各位聆聽講者們的"選擇哲學",並從中思索屬於自己的Slash跨界人生。




《三招打造系統化跨界人生》

回顧這些年的累積,我將其歸納出點技能、秀成果、創團隊的三大心法。但其實背後都是從保護並珍惜我們的注意力開始,接著向內思考我們到底想要怎樣的人生,5-10年後的我們在哪裡? 以終為始去展開行動,透過點技能創造體驗累積本事,練習秀成果累積作品尋找族人,創團隊為自己脫離舒適圈。只要這三點到位,時間就會是我們最好的朋友,高速成長,指日可待。



謝謝大家給阿飛的feedback,也期許自己2018能闖出更多精彩的故事與風景。追到我們人生最難忘且璀璨的極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