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00]《千萬講師的50堂說話課》站在對方的立場,找出關鍵問題




憲哥福哥對於簡報、演講的教學與實戰經驗,已經打造出難以複製的個人品牌,我認為他們更想做的是打造環境與eco system,創辦憲福講師塾累積好幾屆的學生,對內創造了緊密的support system,對外也培養台灣新一代的講師群。

本書特點
1)     50個實例,分析成功溝通表達的關鍵要素

2)     憲哥福哥透過個人角度為每個故事提供洞察觀點

3)     情境多元,包含工作報告、產品介紹、授課、關鍵對話


My Key takeaways

1)     任何形式的溝通本質,都應思考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找出關鍵問題,並運用雙贏思維與以終為始的原則進行。

2)     銷售或提案簡報往往太強調產品的好處特點效益,應該要思考如何客戶有感的作法。如透過情境分析,讓客戶清楚認知到這些問題,以及面對這些問題要付出的代價。

3)     簡報開場的公式包含 why me & why important,然而自我介紹的核心是建立信任,不需要太自我吹捧,但必須清楚讓觀眾知道哥不是等閒之輩,夠資格來說這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