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 Goal Setting 演講心得》目標設定是人生決策支援系統




這應該已經是第NRosa的分享,然而過程中也感受到Rosa持續迭代進步,並反思自己面對生活與目標的mindset,分享三個最有感受的筆記與心得。





1) 重視語言系統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And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What we think we become.


2) 感受並鍛鍊我們的"自動化對話"

當面對難題與逆境時,Rosa當下"選擇"這麼對自己說

"我最喜歡接受困難與挑戰了、謝謝你們給我鍛煉的機會"

而我則是習慣這麼想"痛苦嗎?表示我在成長"

於是就有一種讓心定錨的效果,更能專注在如何解決問題


3) 對內設定目標、對外創造環境

Goal Setting看似老梗,但卻是幫助我們保護專注力與做判斷的"人生決策支援系統"。當我們有了明確的目標,每個當下、每個周末要怎麼安排,自然會有依據,更能學會say no
以及聚焦在對我們生命價值最有產出的事情上。

Rosa 更提醒我們Books / Friends / Mentors的重要性,
非常認同這個觀點,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每個人都有惰性,然而透過閱讀產生行動與思考、與朋友對談擴充認知邊界、找到Mentor加速成長與釐清思考誤區
這些都是幫助我們目標實現的加速器。



最後,Rosa提醒我們強調多數人喜歡簡化別人的成功,只看表象往往是一件危險的事。也許我們可審視生命「進化」過程中,於每個當下我們願意做出哪樣的選擇,是依據怎樣的價值系統、是否有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做出有智慧的選擇、磨練心性、Give &Take - be a giver, will tak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