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精神&進擊技術論壇 演講心得》生命最迷人且雋永的姿態,就是經歷磨練與挑戰後的成長蛻變



「也許生命最迷人且雋永的姿態,就是經歷磨練與挑戰後的成長蛻變」

四位講者、TED講者等級的說故事與簡報實力,迎來充滿能量與反思的夜晚

我的關鍵學習
#福哥
刻意練習的力量
從目標設定挑戰三鐵的說故事歷程,大量演繹了「大型演講的技術」,分組、選組長、時間壓力、照片影片音樂堆疊、why me破題、親身故事為王、提供獎品與加分機制等。但更重要是用職業選手的自我要求,展現了「快樂,是藏在辛苦裡的精神。」




#Tracy
溫柔且優雅的基本功
合宜禮儀、周到互動、漂亮說話、華麗心機,這些應對進退的關鍵小事,做到與做到位累積出的個人品牌與信任感,將有巨大的差距。永遠記得禮貌、尊重、承諾的重要性。最有感受的是Tracy對於「創造環境」的用心。 從Be Better and Different出發,以QBQ當責精神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對做好,並且永遠思考下一個工作站的需求,每天都往卓越前進。


#MJ
生命與金錢觀的長期累積
以財報分析課程見長的MJ老師,分享過程特別提到過往幾次重大挫折帶給他的反思,其中每年幫子女做精緻的成長紀錄,非常值得效法。從MJ老師身上充分體現以終為始的生涯經營策略,重視老友與老伴、幸福是心態而非狀態,並思考如何在生命的黃金時期累積三件事情,創造一針頂天的手藝、積累文字與口語表達的輸出能力,方能知識變現,以及創造資產型收入,老師用「睡後收入」來詮釋實在貼切。


#憲哥
為自己創造「機會效應」的典範
憲哥這次談閱讀表達的技術,充滿乾貨的不藏私分享。先前也針對閱讀與經營讀書會有一套自己的見解與系統化詮釋,這次聽到憲哥談如何選書說書、如何快速閱讀、如何有效輸入與輸出、如何將閱讀轉化為商業模式,滿滿的策略與作法也產生更多行動靈感。



Why出發,組團創造改變
這次的演講為了是一位對台灣體育界非常敬業的郭教練舉辦,演講收益全數作為其復健基金,非常認同也敬佩籌備團隊的用心。福哥用鐵人精神告訴我們目標設定與實踐的重要,Tracy提醒我們人生路上別當白目,禮儀與優雅的應對進退方能細水長流廣結善緣,MJ老師則是鼓勵我們用長期的生涯策略來思考並創造資產型收入,最後憲哥用閱讀當引子,更多是持續積累本事與創造改變的實戰分享。

行動是夢想的開始,剩下的,就是自己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