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00] 自慢 8 人生的對與錯 - 這些值得實踐的具體方法




何飛鵬社長的自慢系列推出迄今,持續廣受台灣職場工作者的認同與喜愛。這本《自慢8 人生的對與錯》談生活與工作場域中,我們容易犯的錯誤,以及如何才是正確的做法。

本書佈局巧妙,每篇章皆由「錯誤行為」開始,接著舉實例說明,最後提出「對的做法」。讀者可一邊閱讀一邊思索自身經驗,並思考如何應用正確做法於生活中。

關鍵學習分享如下


1)      對任何保持高度好奇心是持續成長之關鍵,好奇心能驅動我們事事關心、事事深究,往往能挖掘出更深的知識與機會。

2)      常保微笑,能夠迎來好的人際關係。我覺得培養生活中的幽默感是一件令人著迷的事情,也許是發揮創意說出一些有梗的橋段,搏君一笑改變氣氛,在愉悅的環境下做事,反而更能發揮戰鬥力。

3)      把握任何公開發言的機會,一方面訓練表達能力,也培養對所有事情都能有看法與想法。

4)      避免拖延的最佳解法,立刻去做。作者建議我們,面對小事,要清楚設定下一步行動,或是只要五分鐘就能完成的事情,就立馬執行。大事則可使用切香腸原則,分解子任務並安排進度,一但有了計畫心理負擔便隨之降低,藉由按表操課來逐步完成。



累積閱讀經驗,往往會有一些概念會反覆出現,或是多位作者在書中不約而同的用生命經驗提醒我們。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知易行難」,期許自己能持續進步,真正落實「閱讀結合生活」的核心宗旨,相信閱讀並勇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