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00] 愛情市場學 – 尋找伴侶的關鍵策略與指南




誰適合看這本書

1)     尋求另一半且欲掌握具體策略者
2)     對於兩性關係議題有興趣者


閱讀體驗

也許是因為Joe的背景為企管顧問,整本書在章節編排與文章佈局十分流暢。若以電影的觀點來比喻,段落的「分鏡」與文章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巧妙。透過章節安排的連貫性,讓讀者會忍不住想一直想看下去,搭配末章的總結,再次精煉的摘要重點,讓我們能快速回顧並展開行動。

摘要重點

1)     男人要的是「被信賴」與「被肯定」,經營兩性關係不外乎回到最根本的人性,能洞悉對方需求,進而滿足男人的安全感者,無往不利。「得體比美麗重要」作者十分強調。

2)     長期關係的評估要點 : 愛情觀、生活習慣、家族規模、脾氣性情、對小孩的看法、財務狀況與金錢觀、跟怎樣的朋友往來、人生價值觀。先前寫過一篇愛情NPI流程,也認為這是進入婚姻時的必備考量要項。




3)     愛情交往策略五大步驟

差異市場 透過自我了解,找到最佳優勢
策略間接 暗示你感興趣的對象,鼓勵他們來追求
戰術直接 互動過程中強化接近力道(白話就是作球”)
力道平衡 慢慢來,比較快,勿一口氣丟太多價值觀
公平交易 揭露缺點,讓雙方都充分了解彼此的全貌

閱讀到此段時,想起羅輯思維的《女神是怎麼煉成的》中,也呼應到這五個步驟。


羅胖認為追求對方的要點在於「與潛意識互動」,如做同樣動作、點同樣菜,甚至是建立強連接,如向對方借書,創造共同話題並附送你兩次約會機會(一借一還)。更核心的價值,在於將成本花在建造魅力,先打理好自己的內外在,並充分了解自己,評估想要另一半的特質。接著再吸引對方來與我互動。



十六字總結此書心得


「定義需求、打造魅力、勇於追求、永續經營」


透過戀愛與生活經驗了解自己適合怎樣類型的另一半,接著努力將生活過好,累積魅力,追求過程中可應用Growth Hack的精神,「降低疑慮、增強信心」,透過適當的妝點與包裝吸引異性目光,接著適時展現個人特色與價值,用誠意與用心感動對方。步入婚姻後,用永續發展的mindset,與對方一同努力經營婚姻。


我也仍在努力的路上,用此書共勉之,讓幸福婚姻成為一種流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