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Goal setting Camp key takeaways



『跨年』的意義也許更多是盤點過往一年的時間節點,很開心透過這個營隊與一群具備growth mindset的朋友共同學習並設定目標。我相信人會彼此影響,全新一年的起頭,讓自己靜下心來盤點過去,規劃未來,真的非常值得。

【跨年Goal Setting Camp簡介】

這是一趟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與結交豪傑的特別體驗,透過邏輯思考與系統化做法,幫你對2018與未來更有策略與方向。並且帶回一場獨特富有意義的跨年體驗。

Goal setting Camp key takeaways

1) Put yourself in the Stretch/panic zone
脫離舒適圈雖是老生常談,但快樂的確是藏在辛苦裡,JeffMIT-MBA讓自己處於高強度且跨國際的環境,用英文思考,每天給自己小目標並淬鍊出Growth Mindset。並從工作中思考未來5-10年,是否有足夠的籌碼與專業能進行轉換,也勿好高騖遠,應重視基本功與實際去研究。




2)  重視『獨處』與認識自己
中翻中也許是探索天賦與熱情,實際可行的方法非常多,比較務實的方式是從『盤點』過往軌跡開始。接著再談networkingRoger鼓勵我們『Focus and prioritization is VERY important, because the time is limited』,因為有了聚焦的方向,未來每個晚上/周末,當我們要做出安排與選擇的當下,就能有決策的標準。



3) Networking的正確Mindset by Roger
-  永遠保持謙遜跟真誠的態度與他人交流
   (Be sincere and humble)
- 多想別人需要什麼Giver strategy
  (long term thinking)
- 讓子彈飛一會,一切都會累積
   (The highest level of networking people come to you)

4) 啟動快速成長的策略
  『點技能、秀成果、創團隊』
回顧這些年的累積,我將其歸納出點技能、秀成果、創團隊的三大心法。但其實背後都是從保護並珍惜我們的注意力開始,接著向內思考我們到底想要怎樣的人生,5-10年後的我們在哪裡? 以終為始去展開行動,透過點技能創造體驗累積本事,練習秀成果累積作品尋找族人,創團隊為自己脫離舒適圈。只要這三點到位,時間就會是我們最好的朋友,高速成長,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