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00]《從0開始的獲利模式》系統化建立自我品牌的策略與作法




先說結論:

總結來說,本書非常實戰,從如何下標、Growth Hack AARRR的分析與拆解、以及書末的這張摘要方向,完整的呈現系統化建立自我品牌的策略與作法。





心態為先:

當專注力不只有在職,而是把心態轉換為老闆思維,則會更在意自己在工作上能力是否有提升,遠離辦公室政治與負面能量,創造出growth mindset。然而創業者的起頭往往都是從職場工作者做起,他們有意識的去鍛鍊『解決問題的能力』,賺公司的薪水、練自己的本事,如此的心態反而造就巨大的成長。


步驟拆解:

創造個人品牌第一步就是define your name,作者提出的四大原則值得參考,分別是『一看就會唸、一聽就記得、一眼就好奇、一個品牌的完整規劃』。定位好個人品牌發展的策略後,接著就是打開五感並持續的創作。




持續產出:

Output大於Input,即知即行,從現在開始累積數位資產,用心做好每一個產出,包含FB發文、blog文章,從內容創造者出發,讓子彈飛一會,積累出能『內容變現』的粉絲或忠實訂閱者。這本書更可以做為網路創業指南,清楚呈現個人品牌不同面向收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