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ite- Growth Hack 心法班課後心得


AARRRLanding PageCall for actionA/B testing」臉友們先前上完XditeGH心法班後,便於臉書熱烈討論,但我卻似懂非懂,爬完全部的心得文後,果然腦波一弱便被推坑成功。


一到集思會場便看到驚人的美味便當以及親切的工作人員。早到的好處是可搶到第一排位置,還巧遇楊斯棓醫師以及蔡依橙校長(一個見偶像的概念)


Xdite的簡報設計採白底黑字,沒有浮誇的美術設計,以口語化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課程內容。我認為『直接、真誠、硬底子』是她的三把利刃。由於熟稔GH的每個環節並有豐富的開發經驗,便能用最生活化的例子說明GH方法學,如將鐵板燒服務結合onborading的每個環節做最洽當的比喻,一聽就懂。

雖然我還沒有具體的產品/服務,但Xdite建議創業主題應聚焦你熟悉的專業,如做得好的地方,或是市場有固定需求,或許開私廚或是閱讀寫作相關課程,都是值得嘗試的方向。

Growth Hack核心,包含Landing Page、提升轉換率的關鍵方法、A/B testing等,背後都有一套邏輯與理論架構,Xdite在每個環節皆大量以例子作說明,剖析為啥看到某些landing page很容易激發購買慾望,並在慾火焚身的狀況下,心頭一熱,腦波一弱,忍不住就下單。因為洞悉人性,因而精準掌握需求,進而滿足。

演講下半段我發現Xdite在某些橋段有點卡卡的,果不其然是因為她喝了兩瓶茶飲料導致咖啡因過敏頭痛。事後立刻於臉書致歉並會提出補償方案,如此主動積極的態度,直接化解客戶潛在疑慮,創造信任。正所謂客訴裡面有黃金,我認為Customer support過程中,的確能透過客戶回饋了解未被滿足或急需改善的需求。如Xdite從客訴信中發現客戶不報名課程的疑慮,進而於FAQ中加強說明。往往此行動是優化產品與服務的絕佳方式。

Growth Hack更深一層來看,即是「最大化與人協作效益」之系統工具,你有產品服務可將資源擰成一股繩,結成燎原之勢,若沒有,你自己就是一個品牌,更可利用Growth Hack的精神,在自媒體時代,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