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0] 上台的技術

1)     書名
上台的技術




2)推薦指數
★★★★★

3)摘要與心得

累積了好幾年企管顧問的專業講師福哥,將過往針對上台範疇的所有壓箱寶集結成冊,誕生這本書-上台的技術。

閱讀過程中多次反思自己於職場或任何需要上台說話時,是否有注意到書中提到的關鍵重點。彷彿像是一場自我對話之旅,一邊閱讀,一邊寫下值得調整的方向,便可直接應用於生活中。

舉例而言,簡報中開場往往是自我介紹。但要如何提出一個強而由力,並能快速引發聽眾好奇的開場呢? 福哥建議需點出 1)你是誰 2) 為什麼是由你來簡報? 3)你對此主題瞭解多少?

因此可特別針對自我介紹,精準構思一段內容,不但可傳達出專業形象,更可在第一時間建立信任感。

市面上針對簡報、表達技巧的書琳瑯滿目,此書最大的差異點,我認為是在每章節皆是福哥親身經驗,用大量實例、行動為導向的架構,跟我們逐一、詳細說明如何確實掌握上台說話這門學問。


精準溝通已經成了專業工作者不可或缺的soft skill,推薦此書,仔細閱讀後必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