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0] 幸福買屋筆記

1)書名
幸福買屋筆記



2)推薦指數
★★★★★

3)摘要與心得

延續岑永康與張珮珊的第一本書聰明省錢過好日子,就對這對默契與執行力十足的夫妻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兩位再度攜手,分享他們看屋買屋一路上的撇步並集結成這本好書幸福買屋筆記

非常認同岑永康於書中所提到的,我們應該趁年輕,賺錢能力與體力最佳的時刻,勇於接受房貸挑戰。當然還是要衡量自身條件,選擇可負擔的物件。一旦有還款壓力,自然會激發賺錢動力,也比較能斷開不必要的奢侈浪費。

本書一方面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買房與夫妻關係經營的經驗談,二方面也提供具體的建議,如去看中古屋應特別注意的檢核重點,怎麼跟房東或仲介斡旋,甚至是跟鄰居探聽物件時的心法等。
從文字中,能夠充分感受出這對夫妻齊心與重視金錢「價值」的觀念。因為珍惜、多動腦筋思考,進而創造更多善緣與財富。兩位更不是靠富爸爸富媽媽,而是藉由勤作功課,紮實的執行力創造出12年買三間房的成果,非常值得年輕夫妻作為參考與模範。

也期許剛升格為新手爸爸的我,能夠努力自我充實,持續提升本錢,給孩子一個穩定溫暖,充滿陽光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