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0] 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1)     書名
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2)推薦指數
★★★★★

3)摘要與心得

專業的企管顧問講師憲哥,因為大人學演講QA時的提問,幸運的獲得這本書-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憲哥用自身經驗,歸納出四十件值得實踐的行動/思維。憲哥流暢的書寫技巧,搭配一個又一個小故事,整本書易讀且充滿溫度。

也許是因為聽過憲哥演講,書中不少片斷呼應了其中內容。包含憲哥參選企管系系會長的心路歷程,希望讓武陵高中以他為榮的使命感、工作選擇時的考量等等。我想也是因為憲哥帶著容易被感動的體質,這股特質讓他擁有穿透人心的影響力。

我也相信閱讀的目的是改變,嘗試著將書中所體悟的心得,化做具體的行動,進而對生活帶來影響,這才是最重要的小事。


我的行動方案
1)     珍惜時光,持續努力,希望能成為成大傑出校友
2)     珍惜自己容易被感動的體質,並持續寫下自己的故事,就是最佳的名片
3)     不斷學習新事物,創造新的記錄
4)     學會教人的技巧,分享是一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