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0] 《行動的力量》 即知即行,就不會後悔



這是一本行動的書!

<<職場最重要的小事>>,開始認識憲哥,接著參加大人學講座,親臨現場感受憲哥演講的精彩魅力。如今回頭閱讀憲哥早期的作品<<行動的力量>>,更呼應了憲哥本身的核心價值觀,以及SUPER即知即行的強大動力。


投資健康準沒錯

坊間的勵志書已經多道漫出來,但憲哥的文字總是文如其人,只要聽過憲哥演講,就能從閱讀中自動想像他在台上與我們分享時的飽滿力道,如最老梗的老生常談「設定目標」。

憲哥用自身行動告訴我們,只要敢做就有力量。成功戒菸、堅持長泳都是激勵人心的例子。且把時間投資在運動,得到結實體態與運動後的喜悅,簡直無價。書中更舉一位四十幾歲的爸爸,靠著興趣每天五點起床練琴,進而習得鋼琴技能,他說 「我唯一可以決定的,就是我的起床時間。」


勝出關鍵在於勤

藉由工作與多方嘗試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接著勿貪快,站穩腳跟好好學習,設定方向持續積累核心能力。但要怎麼學得快,又掌握更多機會,憲哥的「下雨天哲學」與「多做一點點態度」,給了我們答案。

重點就是,你是否願意付出代價? 想要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一切都是功不唐捐。



「別人不做的,我來做。別人不出門,我樂意出門。別人不懂把握的,就是我的機會」

多做一點點哲學,往往就是細節勝出的關鍵!


若我們感到失去熱情與目標,相信這本行動的力量,可以帶給我們勇氣,繼續邁進。